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 二级妇产医院
  •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盆底康复常见四大误区

发布时间:2021-01-11

1. 我妈、我外婆生孩子之后也是这样的,没必要治
 

女性在备孕、怀孕、分娩,以及产后坐月子,甚至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长辈们的意见在她们的心中往往占有重要的位置。长辈们多年的经验,对她们的生活确实具有一定的帮助,于是,在面对一些难以启齿的问题时,更倾向于向她们咨询和求助,这也就造成了产后常见的漏尿、阴道松弛、子宫脱垂等疾病。“你妈妈我也有,外婆那会儿也是这样的,大家都是这样的,正常,没关系,不需要治!”。这种认识的误区导致早期盆底损伤被忽视,延误病情。
 

2. 剖宫产后不用盆底康复
 

顺产时会牵扯、撕拉盆底肌,损伤盆底,剖宫产后盆底不会有问题,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尽管剖宫产会避免经阴道分娩对盆底的损伤作用,但是女性在怀孕阶段就已经由于子宫胎儿的重量,以及怀孕时内分泌激素的影响等,对盆底造成了损伤。研究还发现,剖宫产的女性虽然近期可减少盆底功能损伤的风险,但从长远来看,并不能完全避免盆底疾病的发生。
 

3. 生完二胎再做盆底康复
 

自从我国二胎政策的落地,很多妈妈都在考虑生二胎。于是,很多妈妈说,生一胎盆底松弛了,后面生二胎更容易些,等生完二胎在做盆底康复,还省了钱。但是,你知道吗?女性的盆底肌就像一个“吊床”一样,整个孕期,这个“吊床”会逐渐被撑开,此时盆底损伤就已经存在了。如果生完没有及时做盆底康复,生第二胎时,相当于在第一胎损伤的基础上再一次损伤。损伤累加的同时,想完全恢复会更加困难。
 

4. 症状不重,不用治
 

很多严重的疾病往往也是从小小的症状开始发展的,盆底疾病就是如此。开始时,盆底肌只有轻微松弛,其实只要接受医生指导的简单盆底肌训练,加以长期练习,便可恢复,但是,很多患者往往在症状严重时才前往医院就诊,那时已经出现严重的漏尿、子宫脱垂等症状,有的甚至只能选择手术治疗,极大地降低了生活质量。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