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漏尿?盆底肌松弛?影响性生活?产后修复,你做对了吗?

发布时间:2020-12-23

关于产后盆底康复,很多宝妈这样说

:我啥毛病没有,为啥要做那个?

:我身边很多宝妈都有漏尿,这是正常现象,没必要做盆底康复。

:顺产才要注意盆底康复,剖宫产不用!

:盆底是啥我都不知道,做什么盆底康复?

 

盆底肌是什么?

盆底肌,就是骨盆底部的肌肉,它像弹簧床一样,承托和支撑着膀胱、子宫、直肠等盆腔脏器。盆底肌在女性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维持着女性的多项生理功能,如控制排尿、控制排便、维持阴道紧缩度等。

 

所以当妊娠、分娩导致盆底肌能发生变化后,会对女性造成很多难言之隐,甚至引发心理障碍,影响个人家庭生活及社会功能。

 

盆底肌有什么作用?

发生产后盆底损伤要怎么办?产后妈妈需要进行盆底肌肉的康复训练,不仅可以帮助恢复身材,还能在产后42天后对盆底的8块肌肉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减轻膀胱脱垂和子宫脱垂的可能性,把生育引起的各种身体异常情况降低。

     

除此之外,产后盆底肌肉康复的训练有利于产后阴道松弛的恢复,还可以帮助提高生育后夫妻性生活的质量。

 

产后42天到产后半年,是盆底损伤医治的好时期。在越来越追求生活质量的今天,系统而主动的产后康复,才能使女性恢复自信、健康、美丽。

 

盆底肌如何康复?

盆底康复可以进行简单的盆底肌肉训练,产后42天进行盆底肌锻炼,能够降低盆腔器官脱垂的发生或者进行电疗法通过低频电流引起肌肉收缩或中医传统治疗,都有利于盆底肌康复性治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