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腹直肌分离危害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什么会出现腹直肌分离?


人的腹部左右两边腹直肌由筋膜连接起来,连接的部位叫做腹白线。女性怀孕时,逐渐增大的子宫会将腹肌拉长,使两条腹直肌从腹白线的位置分开,左右两边腹直肌的距离也就变宽。这种情况通常会在产后4-8周后逐渐恢复。而对于一部分女性,在怀孕期间腹部肌肉有可能会被过度拉伸,导致产后无法自动修复,称作“腹直肌分离”。
 

腹直肌分离危害有哪些?

 

1、腹壁形体、外观改变;

2、腰背部疼痛:腹直肌分离程度越重,腹部肌肉越弱,对腰背部的承托力就越小,易出现腰背痛,起床困难、活动受限、影响休息及哺乳等;

3、脏器移位、下垂,如脐疝;

4、压迫膀胱,导致尿失禁;

5、胃下垂,出现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一般在产后,随着激素恢复到孕前水平,腹直肌分离的情况会逐渐恢复,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2个月。如果产后3~6个月还没有恢复,那就需要一定的治疗了。

如果通过检查,分离达到了两指以上,那就需要引起一定重视。而那些分离程度达到了四五指,产后一两年还是老样子,这种情况就相对比较严重,则需要考虑手术了。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