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笑尿了,医生居然说我得了“社交癌”?

发布时间:2020-09-02

很多妈妈生完孩子后

发现身体悄悄发生了一些变化

 

大笑、咳嗽、打个喷嚏,尿就出来了

阴道松弛,性生活质量变差

腰骶部疼痛、有下坠感

或是阴道口有肉一样的东西掉出来

 

这些变化在医学上称之为:

尿失禁、阴道前后壁膨出、子宫脱垂

都属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很多人受传统“坐月子”观念的影响,认为产后出现的漏尿、脏器脱垂等问题是“月子没坐好”造成的,所以也没有盆底康复的概念。导致生育造成的盆底损伤,从一胎,甚至到二胎,逐渐加重。
 

因为尿失禁,她几乎拒绝了所有社交活动……
 

42岁的张女士气质优雅,谈吐不凡,但是却得了一种令她难以启齿的病。自从生完二胎后,十多年来,她都不敢大声说话或大笑,因为情绪一激动,嗓门儿一提高,“下面”就会控制不住,出现“尿裤子”的情况。
 

 

“记得有一次,我外出办事乘坐地铁,因地铁发动起来有些猛,我下肢一使劲,当时就感觉裤子湿了,羞得无地自容。怕别人发现,我一路上都没敢挪动一下,愣是坐到了终点站,才敢下车……”张女士回忆道。

从那之后,张女士几乎拒绝了一切社交活动,很少出门,人也变得有些孤僻。在她看来,自己得了一种罕见的“怪病”,她从不与人说起,也不愿意找医生咨询。


尿失禁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因尿失禁造成的尴尬状况,却容易让人在心理上产生自卑感甚至出现“自闭症”、“社交癌”。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女性朋友们要重视产后问题,关爱自身健康,若发现身体不适,早做检查,早治疗。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