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是腹直肌分离?产后的你需要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7-23
“产后2、3个月,肚子还是圆滚滚,外出坐地铁还被别人让座,真是一脸大写的尴尬啊!”
“生娃之前是小腰精,生娃之后是米其林,肚子上跟豹纹一样。”
“我产后一直出现腰背痛、连起床都变得好困难。”
“生完孩子后,躺下肚皮就是一滩泥,全是褶皱,简直没法看了!”
 
生完孩子后,很多妈妈会有这些苦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带着这些问题,小编咨询了妇科副主任何彩红医师,据何主任介绍,这些情况多是产后腹直肌分离的症状。
 
什么是腹直肌分离?
 
正常未分离的腹直肌是维持人体良好核心稳定性的其中一部分,能够保护腹腔脏器,维持腹内压,主要参与完成排便、分娩、呕吐和咳嗽等生理功能。
 
女性妊娠期间,增大的子宫令腹壁扩张延伸,两侧的腹直肌从腹白线的位置逐渐向两侧分离,通常情况下在产后半年至一年内腹壁会逐渐恢复。但部分女性因腹壁本身薄弱、胎儿过大、多产等因素,出现产后腹直肌分离。
 
 
腹直肌分离有哪些危害?
 
腹直肌分离对身体有哪些有什么影响,除了对体型的影响,腹直肌分离的危害还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 腰背痛
2. 恶心、呕吐、消化不良
3. 脏器下垂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产后妈妈们要注意,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如果出现了腹直肌分离千万不要放任不管,更不要盲目做一些腰腹部的锻炼,建议产后42天后去医院进行腹直肌检测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锻炼和修复。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