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月经推迟、量多、量少、持续时间长…莫把月经不调当小事!

发布时间:2023-02-24
在女性朋友全生命周期中,唯一一个不可缺乏的同伴就是“大姨妈”,在这长达几十年的陪伴中,大家难免会遇到这样的一些情况:
月经来得早了,月经来得迟了,月经量太多,月经量太少…
偶尔的月经失调可由生活环境、生活压力等等引起,但如有长期的月经失调存在,就需要广大女性朋友提高警惕了。


01月经
 
月经是子宫内膜随着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根据每个人体质不同,具体的周期也不一样,以下几个要素可作为月经指标作为参考:
(1)周期频率:21天-35天
(2)经期长度:3-7天
(3)经期出血量:5ml-80ml
 
02月经不调的分类
 
(1)不规律子宫异常出血
包含:月经过多或持续时间太长。多见于子宫肌瘤、子宫宫腔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2)作用失衡性子宫异常出血
指由内分泌调整系统失衡所造成的子宫出现异常流血,是月经紊乱中较为普遍的一种,多见于青春发育期及女性更年期。
 
(3)闭经
闭经是妇科病中普遍的病症,一般可分成原发性和继发性二种。
原发性闭经是指女性年龄超过14周岁仍无第二性征发育,或者年龄超过16周岁出现第二性征发育但无月经来潮。
在女孩初潮之后,正常绝经之前(怀孕或哺乳期间以外)经期闭至超出6月者称之为继发性闭经。
 
(4)绝经后出血
绝经代表着经期停止,一般停经12个月我们称为绝经。绝经后女性再次出现阴道出血,需要尽快就诊,由医生进行诊断甄别。


 
03月经不调如何进行调理
 
(1)注意保暖
 
为更好地维护我们的卵巢功能和盆腔功能,女性朋友应更注重经期保暖,平时也要少贪凉,不过多饮用冰水、奶茶、冰淇淋等凉性食物,避免导致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等。
 
(2)加强运动
合理的体育运动能够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焕发身体活力,提高身体免疫力,对我们的月经也能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3)保证规律作息
大部分女性朋友出现月经失调都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不规律作息、晚睡晚起、生活压力太大都可能导致我们体内各种激素水平的紊乱,因此要更注重规律作息,早睡早起。
 
月经的出现是女性生殖系统成熟的表现,和卵巢功能的周期性变化相关。据中国女性月经问题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女性的月经健康型的比例只有百分之三左右,可见月经健康问题不容小觑,希望我们的女性朋友都提高健康意识,不把月经不调当小事!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