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这些月经问题的相关误区,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2-06-30

有传言说:月经是传说中的「定期排毒」?!

不少女性就疑惑了:「如果真是排毒,岂不是越多越好?」

然而,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女性朋友们都非常关心的月经问题吧!

问题 1:每月造访的月经一度被传成女性的排毒期,所以月经血是毒素吗?

答案是:NO!

月经来临前,子宫内膜螺旋动脉节律性收缩及舒张,血管痉挛性收缩逐渐加强,导致远端血管壁及组织缺血坏死、剥脱。这样,脱落的内膜碎片和血液一起从阴道流出,即月经来潮。

因此,月经血并不是毒素,月经正常到访是好事,它是子宫或者卵巢功能周期性正常运转的信号。

 

问题 2:月经颜色发黑是体内毒素多吗?

答案:NO!

月经颜色发黑可能是卵巢分泌激素异常,或子宫内膜受损,并不是「中毒」。

像上面提到的,月经是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剥脱。月经血呈暗红色,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碎片、宫颈黏液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如果作用于内膜的激素水平不够或子宫内膜本身受损,比如子宫内膜结核、多次人流等,就可能会导致月经血颜色异常,但不是什么「毒素」过多导致的!

需要注意的是,月经颜色的异常,可能是一个警报信号,提示我们卵巢内卵泡发育可能出现问题,或者经血过多时出现凝血块的生理情况;如果曾经做过子宫手术,月经血颜色异常则可能跟子宫内膜受伤有关。因此需要引起我们重点关注!

 

问题 3:月经血是不是排得越多越好?

答案:NO!:

月经血是身体血液的一部分,并不是「毒素」,所以不是排得越多越好。正常的月经血一般是 20~80 ml 左右。

如果出现月经出血过多的情况,身体失血偏多,可能会导致贫血、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不适。长期月经过多可能造成严重贫血,身体各个器官由于供血不足也可能会带来很多不良后果。

如果月经出血超过 80 ml,或经量比平时多很多,需警惕是不是子宫出现病变,如子宫肌瘤、内膜息肉或者血液系统疾病等。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处于生育年龄段的女性,拥有健康的月经是非常重要的,规律的月经既可以反映女性身体的基本状况,也是女性生育健康的标志。

因此,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也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现象,建议要及时就诊,查明原因,加以治疗,避免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