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作为「大姨妈」的亲密好友,你真的了解它吗?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为「大姨妈」的亲密好友,大家是否知道:什么样的「大姨妈」才算正常?

A
只要每个月都能很准时到来就算正常啦~

B
准时到,时间应该在 7 天左右,才是最健康的

C
量可以少一点,但不能多,不然容易贫血
 

不同的人对于「大姨妈」的看法也都存在一定的差异。对于育龄女性,每个月都会正常来月经,一旦出现长期不来月经的情况,如果是怀孕引起的,则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非怀孕引起的月经失调,便需要引起重视了。

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是一种由于 内分泌失调 或 器质性病变(指身体器官或组织受到损害)引起的疾病,主要表现为女性经期不规律或出血量异常。

跟正常的月经相对比,月经不调具体表现为以下三种方面:

月经周期: 月经周期大于 35 天,或一年内的月经次数少于 6~8 次,或月经停止时间达 3~6 个月,甚至更久。

月经持续时间: 子宫出血时间不定且较为频繁。

经期出血量: 月经持续时间较长或月经量较多,月经频繁且无规律。

但是由于其他一些原因也可能会引起的阴道不规则出血,这种情况就不能算月经失调了。如果无法确定,建议应及时就医检查,查明原因。

 

月经失调的原因

对于育龄期女性,首先要注意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怀孕了。

其次,子宫及其内膜的病变如粘连、息肉、增生、粘膜下肌瘤、腺肌症,阴道的肿瘤或者炎症等,都可能引起月经量发生变化。这可以通过妇科检查、妇科超声、宫腔镜检查等来判断。

此外,控制性激素分泌的神经系统如果出现病变,或者性激素分泌异常等,也可能会导致月经失调,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排卵异常、黄体功能异常等都可能导致月经失调。这可以通过检查生殖激素、甲状腺功能、监测排卵等来判断。

有时候精神压力、情绪波动、过度节食或减重等也可能会导致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应该如何调整及治疗

首先需要学会分辨什么样的月经算是异常,女性朋友可以记好自己每个月的月经周期、经量等,通过这些来判断。如出现月经异常的情况,也不用过于忧虑,月经异常大多数都能够用医疗手段进行调整和治疗的,比如人工周期治疗,原发疾病的处理等等。

 

当然,月经异常也不能太放松警惕,严重时可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所以远东龙岗妇产医院也温馨提醒女性朋友们,如连续出现月经失调症状,则建议应当及时就诊,查明原因,避免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