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月经失调?可能是你的身体在“求救”!

发布时间:2021-11-04

“月经不调”可以说是

困扰很多女性的问题了吧!

本来“痛经”已经很让人头疼了

要是再加个“失调”

这简直是要把人逼疯的节奏啊!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什么是月经不调?
 

在我们了解什么是月经不调之前,首先了解什么是正常月经。
 


 

周期:月经出血的第1日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第1日的间隔时间称为一个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日,平均28日(也就是4周)。

经期:每次月经持续时间,也就是有出血的时间,称为经期,一般2-8日均为正常。

经量:经量为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正常月经量为20-60ml,超过80ml为月经过多。

月经不调:也称月经不规则或者异常子宫出血,是一种总称,指与正常月经的周期频率、规律性、经期长度、经期出血量中的任何1项不符、源自于子宫腔的异常出血。

需要强调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阴道流血都是月经,有可能是妊娠相关的异常子宫出血(如先兆流产、宫外孕导致的出血),还有可能是宫颈病变或者阴道病变导致的出血。

 

这些情况要重视

 

突然出现异常

需要强调的是,正常月经还是应该规律的,就是一直以来表现都差不多。比如本来经量挺多,现在明显少了,或者颜色不对劲,那么就可能出了问题,应该去医院检查。
 

阴道不规则出血

不规则的阴道出血是一种「伪」失调,虽然不是月经失调导致的,但身体确实存在其他原因的问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比较常见的有两次月经中间出现阴道出血;性生活后的阴道出血,可能是宫颈出了问题;宫外孕也可能会造成阴道出血。这些问题其实都不是真正的月经失调,但出现这种情况,也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是否有其他疾病。

 

月经不调如何预防

 

防止受寒:一定要注意经期勿冒雨涉水,无论何时都要避免使小腹受寒。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调整心态:如果你的月经不调是由于受挫折、压力大而造成的,那么你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

规律生活: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都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一定要注意健康生活,查明原因,早日让月经重新变得规律。如果长时间得不到缓解,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进行调理,尽快恢复健康状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