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月经不调不是小事,影响女性健康是大事!

发布时间:2021-07-14

或许只有女性才懂,“月经不调”是怎样一个普遍存在却又难以启齿的问题吧。

然而长期以来,因为这个话题过于私密,我们往往会讳疾忌医,这是对自己身体的不负责。

作为女性,对月经问题一定要重视,不要回避,也不要不当回事。否则真的容易在身体出问题时,耽误治疗时机,造成严重后果。



女性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1、压力

  夏季女性为什么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呢?你知道为什么你一向踩点的月经怎么突然就延迟了吗?

       长期的压力
使得女人平时内分泌紊乱,以致生活过的十分压抑,进而导致女性的月经不调。

  温馨提示:多加缓解压力,不妨做一些体育运动,每周一进行跑步运动,也可以定期给自己做些减压的菜肴,卷心菜、虾、巧克力、土豆、火腿等。

  2、贪凉

  你是不是也在烦恼着自己的月经怎么不准时来了呢?

       女性如果早月经期间感寒了,可能会收缩盆腔内的血管,紊乱卵巢功能,从而引起月经不调甚至闭经。

       温馨提示:女人经期要注意保暖。尽量不要在户外游泳或者喝冷饮,尤其要注意下半身的保暖。引起的月经不调了,女性可以多吃点滋补的汤或者吃点有保暖作用的食物,这都是有利于缓和月经紊乱的症状的。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性经常月经不调,还要从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入手,尽量避免太劳累和熬夜等,女性经期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让盆腔血管收缩,导致月经量减少和闭经。

     2、要保持健康的心态 
 
     这个方法对于主要由心理因素而引起的月经失调,对其治疗主要是以心理治疗为主,适当配合药物治疗。单靠药物治疗,不消除引起月经不调的消极心理因素是很难奏效的。

        3、注意饮食

        月经不调患者可以用食疗来改善,通过多吃含铁量较高的食物进行滋补,能够及时补充身体缺少对营养,有效改善身体状态。一日三餐需要合理搭配,多补充铁元素避免出现缺铁性贫血。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一定要注意健康生活,早日查明原因,早日让月经重新变得规律,你的生活也能变得更加轻松愉快。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