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关于“大姨妈”期间的那些“谣言”,你都清楚吗?

发布时间:2020-11-16

月经是性成熟女性每个月都得来一次的老朋友,女性朋友都亲切的称它“大姨妈”,虽然每个月一次的“大姨妈”是女性朋友身体健康的标志,但“大姨妈”期间也确实让女性朋友有诸多的苦不堪言及诸多不便,故此也常听说一些大姨妈期间不能吃这,不能吃那,不能做这不能坐那等谣言,也就是说有很多禁忌,那么这些谣言是否科学呢?

谣言一:经期不能吹空调

经期不能受凉是肯定的,但不能吹空调这种说法不光不正确,毕竟谁都不会对着 空调吹,另外在空调房内要注意不要裸露肌肤对着空调吹,同时室温在24-26摄氏度比较好,不要过低。
谣言二:经期不能运动

很多人都说经期不能运动,是怕运动产生的过激反应,让身体虚脱,从而导致痛经这些。但其实这个是比较片面的,经期不能剧烈运动,这个是肯定的,但是适当的进行一些慢走、瑜伽,反而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这样可以让盆腔内的血液循环加速,反而可以减少充血的情况。

谣言三:都说经期不可以洗头

经期洗头说是会使寒气入体,导致痛经,加速衰老,而且容易留下一些后遗症。但是要知道这仅仅只是针对,不可以用冷水冲洗,相信也不会有哪位女性在经期用冷水洗头。其实适当的洗热水澡、热水头反而可以缓解经期带来的不适,让身体、精神各方面都更加的放松。

谣言四:经期吃甜食不会发胖

要滋补要吃甜食,认为经期新陈代谢增加,怎么都吃不胖,各种滋补是因人而异,讲求适量,过量的补都会造成肥胖的。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