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关于月经不调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0-09-01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大姨妈”是我们来往密切的“亲戚”了,每个月都要见面。但是我们对她的感情可以说是很复杂。
 
“大姨妈”来访时:烦。因为她总是带来各种不便,还会引起爆痘、烦躁、痛经等。可是哪个月她不按常规出牌,提前了或推迟了,量多了或少了,又忍不住担心:我的身体出什么问题了吗?
 
月经对每位女性都很重要,你对它了解多少呢?你是否真的有月经不调?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月经异常,这些情况要注意
 
 
那么反复的不正常出血,而且需要就医的情况,可能有哪些原因呢?

 
1、有可能是“怀孕”
  
或许大家不能理解的是,我分明在来着“月经”,怎么可能怀孕呢?
 
实际上,和正常月经不同的出血,可能是来自于先兆流产、生化妊娠/流产,甚至宫外孕,所以有出血并不代表无怀孕。
 
 
2、下生殖道出血
  
比如宫颈或是阴道出血。
 
这种出血往往发生在性行为或是外伤之后,比如为爱鼓掌后发现安全套染血,或是事后澡发现有血。比如宫颈炎、宫颈息肉或是一些宫颈上皮内病变(比如最严重但很少见的,宫颈癌)。
 
这种出血也不需要很复杂的化验检查就能除外,只需要医生看一眼出血是否来自宫颈/阴道。
 
如果只是出现了一次,而你的宫颈癌筛查也一直在规范进行,可以先观察。
 
如果反复出现,建议在出血后及时就医。
 
 
3、子宫器质性疾病
  
就是说子宫自己的结构出了问题,比如说长了肌瘤、内膜息肉、子宫腺肌病、剖宫产瘢痕愈合不良、内膜增生性疾病甚至内膜癌。
 
它们可以表现为月经量大,月经淋漓不净或是月经间期出血。
 
这些结构性的问题往往可以通过超声来诊断。
 
 
4、排卵功能障碍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你内分泌失调了。
 
内分泌失调也有疾病性的和“临时的”。比如说当你遭受了巨大的压力、营养不良、因为减肥或瞬间快速增重,都可能导致排卵功能障碍,造成不规则出血,而当你调整一段时间之后这种情况就消失了。
 
另外的一些疾病性的内分泌异常,比如多囊卵巢综合症、甲状腺功能异常、高泌乳素血症等等,就需要到医院就诊。
 
因此,对于反复出现的非正常出血,除外超声,我们还需要检查一下性激素水平(俗称性腺六项)以及甲状腺功能。

 
5、服药
 
很多药物都可能导致不规则出血,比如紧急避孕药,很多人吃完之后会出现月经提前或者推后,另外,一些药物会影响内分泌的排卵功能。

 
6、凝血性疾病
 
这是大家往往想不到的,如果反复出现“血崩”的情况,结合其他容易出血的表现,要告诉医生,医生会检查凝血功能来排除相关问题。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