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月经不调怎么才能调理好?

发布时间:2020-08-13
月经失调是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或经期腹 痛及全身症状,那么,月经不调怎么才能调理好呢?
 
调理月经,除了药 物治 疗外,还要配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吃冷冻食品,保证营养充足,不要过度节食,学会一起释放自己的压力,合理安排作息等。
 
1、保持良好心情,在经期腹胀、腰酸、胸痛、轻度腹泻、易疲劳、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抑郁等现象,都是正常的。
 
2注意卫生,防止感染。保持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注意保暖,防止受凉,经血量多的人避免食用红糖。
 
3、防止过度节食,注意饮食,戒烟酒,多吃谷类,如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和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蔬菜可选择油菜、白菜、菠菜、苋菜、芹菜、莲藕、芥菜、西红柿、胡萝卜等,蘑菇等,水果可选择苹果、梨、香蕉、橘子、山楂、甘蔗、桃、李、杏、石榴、柿子、杨梅等。
4、不乱用药,不盲目减 肥。
 
5、经常参加锻炼,如游泳、跑步、快走、有氧运动等,因为运动可以增强身体,坚持身材,还能缓解精神压力。
 
6注意个人卫生。内衣应柔软,棉质,通风透气,经常洗涤和更换,更换内裤应在阳光下晒干,用清水冲洗外阴,防止感染。
 
以上内容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调理月经不调,期望女生引起注意,月经长时间不调对女性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除了到正规医院尽早看病外,平时应该自我调节也很重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