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月经什么颜色才是正常?揭秘导致女性月经颜色异常原因!

发布时间:2020-07-08
对于女性来说,正常的月经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一般来说,月经无特殊气味、不凝结是正常的,一旦变脸,很可能是身体出现了其它问题,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要学会辨别月经颜色,避免疾病的发生,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女性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这是生殖功能成熟的标志,医学角度来说,月经是反应身体的指标,正常的月经,代表着身体健康,那么月经什么颜色正常?导致女性月经颜色异常的原因有哪些?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月经正常的颜色是什么?
 
一般来说,女性正常经血为暗红色,刚开始颜色比较浅,慢慢加深,然后转为淡红色直至没有,如果开始和结束的颜色淡可以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的现象,可能是气虚、血虚、脾虚导致的,应该注意腹部保暖、补充温水。
 
女性月经颜色异常的原因?
 
1、身体受寒
 
身体受寒会影响月经颜色。女性平时如果不注意做好保暖工作,或者在经期受凉,这很容易导致经血淤积在体内,导致经血颜色变成黑色或暗红色,大家要注意。

 
2、血液循环不良
 
很多女性在经期会感觉到肚子涨涨的,到了经期还会出现便秘,这种显现一般经血为暗沉红色,有时会有血块流出,经血较多,一般都是血液循环不良导致的,这样类型的女性会有痛经的情况,比较严重,长此以往很可能患有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建议女性尽早去医院检查。

 
3、贫血
 
对于贫血女性来说,经血一般会呈浅红色或者粉红色,稀薄,经期持续时间短,有些在两三天就结束了,这就是贫血女性的经期状态,长期下去会引发一定的风险损害,大家要重视起来。
 
月经的颜色关乎于女性身体健不健康,因此,大家要多注意经血颜色,如果出现暗红色、黑色的血块、淡红色等等,这些都表明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的去正规医院检查,找出病因,尽早的治疗,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