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教你轻松应对围绝经期各种窘境

发布时间:2019-07-09

一想到更年期,不知道在大家的脑海中会浮现怎样的画面,是不是会后出现一个皱着眉头一直唠叨不停的一个女人?其实更年期女性出现情绪波动大爱唠叨等情况都是正常的,这是自身生理影响。在更年期女性会亲身经历一些奇妙的变化,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并看看怎样可以打破更年期出现这些症状的窘境。

一、心悸

在围绝经期间很多女性朋友会感觉到心悸,还以为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这是激素波动引起的,出现心悸的时候要是时间超过几分钟,并且感到憋气、呼吸短促,或是几乎昏倒,这迹象就较为严重了,需要及时就医。

二、不爱交际

要是之前一直是一个外向喜欢交际的女性,可能到了更年期你会惊奇的发现自己不喜欢跟人交流了,更愿意自己独处。这主要是由于更年期是一个自省的时间,很多女性朋有在这期间会优先考虑自己的事情,对子要做什么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而不太会去考虑伴侣、孩子等的需要了。

三、皮肤质量下降

更年期会由于雌激素分泌量的下降,皮肤所生成的油脂数量也会减少,所以容易致使皮肤出现过度的干燥而致使容易剥落。所以建议这时候的女性除了使用功能超强的保湿霜或面霜之外,还需要多喝点水,这样才能症状的为干燥的皮肤补水。

四、潮热并不会立刻结束

更年期女性还容易出现潮热问题,并且还不容易结束,这就致使更年期女性很难在夜间获得高质量的睡眠。所以更年期女性需要调低温控器的温度,使用透气、散热的床单可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五、头发质量不佳

另外在更年期还有一个明显的症状表现就是头发变得稀疏,甚至是出现脱发,这主要是由于激素分泌量的波动会导致整个身体干燥,头发也会变干变脆。所以出于更年期的女性需要学会使用性质较为温和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来护理干燥的头发。

六、可能需要更多的性生活

还有一点就是雌激素分泌的减少并不意味着性欲降低,有可能这时间段的女性性欲还有可能上升。一般阴道干燥会致使性欲降低,所以不要因为觉得在更年期就停止性生活,而需要继续享受这一过程,可以使用优质的硅胶润滑剂可以减轻阴道干燥所引起的疼痛。

七、可能会像婴儿那样打盹

由于更年期女性睡眠质量不太好,所以能量水平、情绪、体重,甚至是性欲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这时候得空休息的时候,可能会自己打盹小憩。要是平时休息的好,这些不适症状也就更容易得到管理了。

以上就是处于围绝经期女性可能会出现的症状与应对的方式,希望大家可以愉快的度过更年期这一阶段。要是绝经后还出现异常的阴道出血,这是妇科疾病的重要症状表现,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接受治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