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月经期间不宜做哪些事情

发布时间:2021-03-18
       月经期间,有些心大的女性朋友不会因“好朋友”来到,而特殊对待自己的身体,仍然像平常一样,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但其实,在月经期间,有些事情可是不能做的。
 
       一、不宜性生活: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宫腔表面形成一层创面。性生活时容易将细 菌带入,逆行而上进入宫腔,引发感染。
 
       二、不宜盆浴:女性在月经期间,其宫颈口会微张开。如果采取盆浴,污水会很容易进入宫腔内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三、不宜饮浓茶:浓茶中含有较高的咖啡碱,它会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产生痛经,致使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同时,浓茶中的鞣酸分子会吸收身体内的铁,从而引发缺铁性贫血。
 
       四、不宜穿紧身裤:月经期间,穿着紧身裤会使局部受压,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这样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
 
       五、不宜吃油炸食品:月经期间,女性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皮脂分泌会增多;同时,受毛细管扩张的影响,皮肤会变得特敏 感。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负担,出现粉剌、黑眼圈等。此外,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会减慢,很容易致使吃进肚里的油炸食品囤积在体内,形成脂肪。
 
       六、不宜拔牙:月经期间拔牙,易引发大出血和感染。因为在月经期,女性体内的血小板数目减少,血液凝固性降 低,如果此时进行创伤性手术,包括拔牙处理,都可能使止血难度增加,导致出血较平时手术更多、出血时间更长。
 
       七、不宜饮酒:女性在月经期间,饮酒较平时更易醉,且会加重酒精对肝脏的负担。女性体内的分解酶的活动能力也会在这个阶段降 低,降 低分解消化酒精的能力,使酒精难以从血液中排泄出去,进而滞留在身体内,随着时间的推移,演化成有害物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