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痛经不要紧,生完孩子就好了?

发布时间:2020-11-24

生娃这件事儿

有时候会被赋予一些特殊的功能

比如你说痛经

身边的人可能告诉你说:

生完孩子就好了!
 

关于生孩子能治痛经,坊间有这样的传闻:

“生小孩的时候,你身体里的毒素也会跟着排出来,然后来例假就不疼了。”

“生了小孩以后,人的气血就畅通了,就不疼啦。”

……

传着传着,似乎就成了“玄学”。

 

那真相到底是啥?

 

因为女性痛经的原因不同,多种病症都可能导致痛经。

究竟什么是痛经?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除了小部分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继发性痛经外,我们常常遇到和提及的大部分痛经是原发性痛经。

 

01原发性痛经


它是指子宫、卵巢、输卵管的生殖器官没有任何病变时所发生的痛经,由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疼痛,一般在月经初潮后不久发作,通常表现为月经头两天疼痛较为剧烈。

像这种痛经一般检查也查不出个所以然,它就是纯粹的疼,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02继发性痛经


通常是生殖器发生损伤(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导致的。

想要解决这种痛经,需要先治疗引发痛经的具体疾病,而不是盲目地去结婚生子。因为女性有可能因为生子,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痛经问题也并不会得到解决。

 

有些痛经可能会因生孩子而缓解

 

一部分原发性痛经、物理原因导致的痛经等,有可能在生娃之后得到缓解。

部分原发性痛经的姑娘,因为怀孕生娃让她们体内激素水平“重置”了,内分泌水平一旦恢复正常,痛经就会缓解,或者不再痛经。

子宫后倾、子宫后屈、子宫过度屈曲、宫颈口狭窄、子宫颈管狭窄等,都可能造成经血积聚、不能顺畅排出体外,让你疼疼疼。这些都属于物理原因导致的痛经。

而怀孕、生娃过程中,这些情况都可能被「纠正」:子宫位置可能会因为怀孕恢复正常,宫颈口、子宫颈管会在分娩的时候被扩张。这之后再来月经,经血就能比较顺畅地流出,不那么疼了。
 

 

哪些痛经很难在生娃之后缓解?

 

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继发性痛经,是很难在生娃之后自动缓解的。它们会让你生娃之后痛经不改当年……

子宫腺肌症的痛,往往来得猛烈,止疼药都压不住。有的女性甚至因此选择切除子宫。如果想治好这些病症,生娃往往没有作用。
 

哪些问题会让人生娃之后痛经加重?

 

生娃过程可能会造成宫颈、宫腔粘连,导致经血不能顺畅排出。这会让原本不痛经的姑娘开始痛经,让原本就痛经的姑娘,加重痛经。

 

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痛经的具体原因呢?

 

如果女性频繁出现痛经,并且对生活已经造成影响,则需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借助B超、腹腔镜检查等找到痛经的原因,然后根据不同的痛经原因对症下药。“生孩子能治好痛经”这句话,要分情况而论哦~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