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不想忍受痛经?先看看你是哪种痛经

发布时间:2020-10-26
       痛经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都如同噩梦一般,一想到每个月都要经历“那几天”,妹子们简直要抓狂了!很多女性都不想默默忍受痛经,但你知道吗,痛经也分情况的。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医生表示,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类型,主要依据是看是否有器质性病变。
 
 
       1. 原发性痛经:无器质性病变,多数女性的痛经都是这种情况所致。它具有以下四个特点。
 
       ①它经常发生在青春期,常从月经初潮后1-2年内出现。
 
 
       ②疼痛从月经来潮时开始,也可能从经前12小时开始。一般月经第1天疼痛较严重,持续2-3天。疼痛通常是痉挛性的,位于下腹部耻骨上。
 
 
       ③可能伴有恶心、呕吐、头晕、疲劳等症状,严重时面色苍白、出冷汗。
 
 
       ④在妇科检查没有发现异常。
 
 
       2. 继发性痛经:多见于育龄期。疼痛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发生,月经前半期达到高峰。症状不同,可伴腹胀、下腹坠、牵引痛等。
 
 
       两种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原发性痛经主要是因为来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 如果是原发性痛经,足够的休息和睡眠、适度锻炼等方法对缓解疼痛有一定帮助,疼痛严重时可以服用布洛芬或者口服避孕药等进行治 疗。
 
 
       继发性痛经则与盆腔器质性疾 病有关,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盆腔感染、宫腔粘连、子宫内膜息肉、粘膜下肌瘤等。如果是继发性痛经,则需进行盆腔检查等辅助检查,明确痛经的原因,并进行治 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