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痛经怎么办?这些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08-18
一个月总有几天,处于崩溃状态。说到痛经,哪个女孩没有经历过?和痛经的妹子确认过眼神,你就会知道她有多痛苦。多喝热水?我就是不听。
 
痛经怎么办?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因此,对待痛经,首先要了解其病因。痛经有原发性和继发性痛经这两种类型:
 
原发性痛经是由子宫内前列腺素升高引起的疼痛,与环境因素和心理也有关。
 
继发性痛经是由疾 病引起的,可由生殖器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黏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等引起。
 
这样做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不能一味忍受,对于继发性痛经,首先要找出病因,通过妇科检查确认自己有哪些妇科疾 病,然后对症下药,这是治 疗痛经的关键。但其实女生大多属于原发性痛经,关于原发性痛经,我们如何才能减轻呢?
 
1.拒绝冷食
 
自觉地告别冰淇淋、冷冻奶茶、冰淇淋等冷饮。
 
2.保证睡眠
 
月经期间避免疲劳,不要熬夜,确保睡眠充足。
 
3.适度运动
 
散步、瑜伽等锻炼,缓解痛经引起的不适,避免剧烈运动。
 
4.饮食
 
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比如榴莲,榴莲果性温,有减少痛经的功效。
 
5.泡脚
 
坚持用热水泡脚,可以加生姜或红花等。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痛经。
 
6.吃止痛药
 
对于痛得厉害的女孩,可以使用止痛药,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
 
痛经要注意,尤其是继发性痛经,会给身体带来损害,导致女性不育。女生要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调节身体,保持快乐,远离导致痛经的因素,坚持锻炼,增强抵抗力。定期妇科检查,积极治 疗妇科疾 病。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