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

发布时间:2020-08-15
男生们,当你女朋友月经来潮时,不要仅仅叫她喝热水。让我们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减轻疼痛。
 
痛经有两种类型,原发性和继发性。
 
原发性痛经是在生殖器官没有器质性病变下发生的疼痛。罪魁祸首是前列腺素(花生四烯酸脂肪酸的衍生物),PGF2α升高是痛经的主要原因。因为它会引起子宫平滑肌强烈收缩和血管痉挛,使我们的子宫处于缺血缺氧状态,进而疼痛。而前列腺素进入血液循环的增加,也可能会引起心血管和消化道症状,另外,郁闷、紧张等也会加重疼痛,所以快乐是很重要的。
 
另一种痛经是继发性痛经,它与原发性痛经的区别在于是由疾 病引起的,常见的病因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慢性盆腔炎、子宫及阴道畸形等。
 
红糖水能缓解痛经吗?
 
痛经时,喝一杯温热的红糖姜水,心理感觉良好,因为温热加速了血液循环,但作用会因人而异。量多的女生少喝点,因为这样会增加经血量,当然,关于继发性痛经确实没有作用。
 
痛经的治 疗方法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对于继发性痛经,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检查,对症治 疗,病情好转,痛经自然就好了。
 
对于患有原发性痛经的女孩,我们能做些什么来缓解?
 
1、月经期间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可以用温水袋、暖宝宝。
 
2.别紧张,别担心,放轻松。
 
3.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吃冷的食物。
 
4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要有充足的睡眠。
 
5.注意月经卫生,勤换内裤,每天用温水冲洗外阴。
 
6.平时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
 
7.对于疼痛严重的女生,不要忍受。可以服用止痛药和短效避孕药来减轻疼痛(听从医生的建议)。
 
什么样的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另外,痛经也会让女生容易出现头晕、贫血等问题,一般可以多吃以下食物来缓解痛经,来看看有什么好吃的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1.香蕉
香蕉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B6有安 神作用,不仅能稳定女性月经期间的烦躁不安,还有助于改善 睡眠,缓解疼痛。
 
2.榴莲
榴莲能活 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痛经女生。
 
3.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中的钙、镁和钾可以缓解或消 除痛经。这些矿物质能使人感到放松,缓解情绪波动,减少易怒。深绿色蔬菜中还含有大量维生素K,维生素K是凝血和防止过度出血的重要物质之一。
 
4.豆类
大豆是一种高纤维食物,对缓解子宫充血很有帮助。豆类还富含维生素B,可以缓解疼痛和经期疲劳。
 
平时女生要多了解妇科知识,学会用科学的方法爱惜身体,坚持锻炼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定期检查,积极治 疗妇科疾 病,远离痛经造成的伤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