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这些关于卵巢的谣言,你清楚吗?

发布时间:2020-08-28
在很多女性心目中,健康的卵巢是保持年轻漂亮、青春常驻的关键,所以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关注「卵巢保养」的项目。
 
但提到卵巢,又总绕不开各种真真假假、让人傻傻分不清楚的谣言,今天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给大家辟辟谣!

 
1、只要来月经,卵巢就一定会排卵?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月经周期中,会有一枚卵子发育成熟并且排卵,然后形成黄体,如果卵子没有受精,黄体萎缩后会来月经。
 
但少数情况下,还有一种「无排卵性」的月经存在。这种情况我们一般称之为「无排卵性功血」,在年轻女性和进入到围绝经期的女性身上比较多见。
 
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女性虽然不规律,明明有月经却一直不怀孕,最后检查才发现是自己原来不能够顺利排卵的原因。

 
2、月经量多,卵巢功能一定好?
 
 
如果每次月经量超过 80mL,那就是月经过多了,这种情况属于异常,还是需要治疗的。有时候,一些疾病比如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腺肌症等,也会导致月经量很多,有时候还会伴随有痛经。所以,月经量多跟卵巢功能好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3、月经量少,就一定卵巢功能衰退?
 
 
月经量过少虽然可能跟卵巢功能有关,但是一些疾病也可能会引起月经量的减少。其中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多次人流后导致了宫腔粘连,子宫内膜不能正常生长,或者宫颈粘连,月经血不能顺畅排出等问题,造成了月经量的减少。
 
如果说在排除了内膜的问题之后,的确考虑是因为激素原因导致的月经量减少,那么要确诊为卵巢功能衰退的话,还需要结合促性腺激素 FSH,LH 等数值,以及患者的年龄等来进行诊断。有时候月经量也会受到情绪,运动等因素影响。
 
4、脸上有斑,皮肤不好,都是卵巢引起的吗?
 
 
作为我们女性的性腺,卵巢的主要功能一个是产生卵子并且排卵,还有一个是产生性激素的内分泌功能。
 
卵巢的内分泌功能,的确会对我们的身体状态产生影响,比如排卵期的时候,雌激素水平比较高,可能你会觉得自己更加容光焕发,皮肤有光泽;而来月经前,因为激素水平波动,有的女性就会感觉到胸部暂时胀痛,甚至脸上冒出几颗痘痘。但是皮肤肤色和斑点问题,很多时候也跟我们的先天遗传,以及平时的护肤习惯息息相关,所以不要把所有的锅都甩给卵巢哦。
 
女性的美丽,跟卵巢的确息息相关,所以我们需要正确对待,呵护自己的卵巢,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