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卵巢早衰需警惕!

发布时间:2020-08-12
说到卵巢早衰,可能有人会以为“那只是提前变老呗”,真的只是提前变老吗?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带你了解~
 
什么是卵巢早衰?
 
女性卵巢储备的卵泡数量是有限的。每个月都会有一批卵泡进行发育,通过优势化竞争,最后只有一个卵泡发育成熟并发生排卵。随着岁月的流失,女性卵巢内的卵泡会慢慢用完,女性也就绝经了。
 
而卵巢早衰是指在40岁以前停经,同时伴随卵泡刺激素(FSH)的升高和雌激素的下降。卵巢早衰会导致血管功能失调、性器官和第二性征会因为雌激素的减少和逐渐萎缩,进而影响到女性的精神症状,如抑郁、易激动、失眠等,给生活造成危害。
 
导致卵巢早衰的四大原因
 
1、吸烟
研究显示,吸烟会损害卵巢功能,让绝经提前发生。
 
2、压力大
“黑白颠倒”的生活,会使生物钟发生紊乱,导致神经内分泌失调,不仅会影响卵巢功能,还会增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的风险。我国妇女更年期多发于40~60岁,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促使一些年轻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症状。
 
3、过度减肥
过度减肥容易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引起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的情况,抑制了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反之,卵巢早衰也会加重月经紊乱,形成恶性循环。
 
 
4、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
当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时,如类风湿关节炎,体内的免疫系统则可能会错误地将卵巢组织内的生殖细胞当成外来的异物,而予以杀伤、破坏,从而造成卵巢功能早衰。
 
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好的习惯,建议每年做一次体检,对卵巢不放心的朋友可以做一个盆腔B超和激素六项检查。另外,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就应及时去看医生。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