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怎么知道自己进入更年期了?

发布时间:2020-08-26
李女士本是一位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优雅女性,孩子也如愿考入理想大学,常常令身边的人羡慕不已。可是最近好像一切都变了,工作上总是力不从心,一点小事情就能让她情绪激动,生活中也时常感到心烦意乱,一向性情温和的她,变得爱发脾气。她与家人朋友诉说这些烦恼,好像也没有人能够理解,这让她愈发郁闷。
 
更糟糕的是,原本体态优美的她,现在却不可控制地发胖。总感觉疲惫、心慌、关节疼痛、夜里辗转难眠,常常潮热出汗,一向准时的“大姨妈”,也开始不正常。
 
这到底是怎么了?
 
李女士带着疑惑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是进入更年期了。
 
什么是更年期?
 
更年期是大众对于绝经期女性的通俗称呼,医学上称之为围绝经期。多发生于40-60岁女性,指女性因为卵巢功能的下降,从有生育能力转变为没有生育能力,进而衰老的阶段。期间大多数女性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多数女性能自行缓解,少数症状比较严重,对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的,则建议进行治疗。
 
 
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
 
绝经后的女性衰老的根本原因是雌激素的缺乏,雌激素的作用很广,不仅参与生育功能,还作用于全身各个器官,如皮肤、黏膜、骨骼、血管、神经等,因此雌激素的缺乏会出现以下症状:
 
近期:月经失调、潮热出汗、骨关节痛、情绪异常等
中期:泌尿道、生殖道黏膜萎缩导致的不适等
远期: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等
 
面对更年期,如何科学度过?
 
1、饮食上合理调整营养
2、适当进行户外运动
3、保证充足睡眠
4、注意避孕
5、预防外生殖器感染
6、重视更年期症状,尤其是绝经前的月经失调和绝经后的阴道流血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从医学角度而言,更年期只是女性一生中自然到来的一个生理阶段,但更年期出现的病症却不容忽视,女性朋友们应该重视起来,如有不适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