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围绝经期对女性的影响及其应对方法

发布时间:2020-08-08
围绝经期是不可避免的,更年期妇女不仅会遭受身心痛苦,还可能会因为性格改变,比如变得唠叨、主观、情绪化,导致婚姻、家庭出现矛盾,情感破裂。因此,每一位女性都要知道围绝经期应对方法,做好身心准备。
 
围绝经期综合征的生理和心理影响
 
由于雌激 素水平低,更年期妇女更容易患骨质疏松症和冠状动脉疾 病。除此之外,女性的盆腔组织、血管等器官逐渐发生变化,阴道黏膜萎缩也增加了局部炎症的几率。由于受多种心理、社会因素和内分泌变化的影响,可出现绝经期综合征,表现为潮热、出汗等血管运动症状和情绪变化,如易怒、焦虑、紧张和抑郁。
 
女性围绝经期应对方法:
 
1.医务人员要积极开展更年期妇女健康知识教育,为更年期妇女提供优质的咨询服务,帮助她们做好更年期综合征的准备或缓解症状,缩短病程。帮助她们掌握必要的科学知识,去除恐惧和疑虑,用积极的态度对待更年期。
 
2.更年期妇女应每6个月到1年进行一次体检,包括妇科检查和防 癌检查,也可以选择性做内分泌检查。
 
3.更年期妇女的家庭成员,主要是她们的丈夫也应对相关知识有所了解,在一旦出现某些神经功能失调症状时,应给予关怀、安慰、鼓励和同情。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