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病理性痛经常见的三个类型

发布时间:2021-01-05
痛经的起因不同分为不同的类型,有的女性经期受凉容易引发痛经症状,而有的痛经却是病理引起的痛经。痛经问题不可小觑,因为它可能是妇科疾病的预兆者,如果能够引起你的警惕,就可以早点展开治疗,让病痛早点离你而去。

1、盆腔炎引起的痛经

盆腔炎也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也是常见的引起病理性痛经的妇科疾病之一。盆腔炎主要是指女性盆腔子宫、附件以及其周围的组织发炎、感染引起的炎症问题。由于月经期间盆腔内充血,血液循环加快,疼痛更强烈。
 

2、子宫内膜异位引起痛经

子宫内膜异位容易引发强烈的痛经症状。一般由子宫内膜异位引起的经痛是渐退的,即第一天经痛较痛,伴随撕裂感,之后痛感逐渐减弱。通常可以采取医疗手段进行止痛,但是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随意用药。
 

3、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一起的痛经是因为肌瘤压迫造成的,肌瘤的存在造成子宫血液循环不畅,当经期子宫内充血时这种堵塞会造成子宫剧烈收缩,引起抽搐性的疼痛感。如果女性经痛的症状为抽搐性的阵痛,要到医疗单位进行相关检查,确诊是否是子宫肌瘤引起的痛经,可以早日采取治疗手段。
 

这三种妇科病是造成痛经的一部分原因,女性痛经可能是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因此切不可盲目吃药,查清楚原因是关键。有的女性的痛经是先天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子宫发育不完全等,也有的是因为后天的生活习惯而引起的,例如吃冰、吃辣等等。

病理性痛经应当引起女性的注意和警惕,科学检查和治疗才是缓解痛经症状的根本。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