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内分泌失调有哪些症状?

发布时间:2020-12-29
1. 失眠——当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时,会导致潮热、盗汗,进而影响 睡眠 ,而孕酮水平也会引发失眠。所以,当你长期为失眠所苦,或者睡眠质量不高,一定要警惕了,可能是你的内分泌出现了问题。 
 
2. 疲劳——早上起不来,上班到下午就累到不想动,晚上早早就想睡觉……不管做什么都感觉很累。通常我们感觉到累时,会觉得是工作太辛苦了,但其实内分泌变化也会引起身体疲劳,甲状腺、胰岛素、肾上腺素、雌激素、孕酮等都和疲劳有关。所以,当你发现身体比以前更容易疲劳时,千万别以为只是最近工作太忙了,有可能是你的身体在给你信号——你的内分泌失调了。  
 
3. 抑郁或暴躁——内分泌对情绪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最明显的就是很多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抑郁、易怒、暴躁等情绪问题。此外,月经周期也会影响情绪,很多女性在经期前后会出现情绪低落、焦虑等情况,这些都是因为内分泌变化引起的。 
 
4. 变胖——体重 一直是女性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我们的体重除了和饮食、运动等生活方式有关,还和内分泌有关,尤其是当你局部出现肥胖的时候。胸部变大通常和雌激素水平有关, 腹部和手臂变胖可能和胰岛素水平有关,而臀部和大腿变肥则可能和甲状腺有关。
 
5. 脱发——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都会出现脱发的情况,这其实就是生育引起了体内激素水平变化,从而导致了脱发。有的女性在长期的压力下也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进而导致脱发。
 
6. 皮肤问题——如果你的皮肤突然出现很多色斑,或面色变得暗淡无光泽,或很容易长痘痘,都可能是你的内分泌不稳定又受到外界刺激而引起的。
 
7. 月经不调——从医学角度讲普通百姓所认知的月经不调,在医学术语上统称为异常子宫出血(AUB),是妇科常见的症状和体征,指与正常月经的周期频率、规律性、经期长度、经期出血量中的任何一项出现问题、来自子宫腔的异常出血。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