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药流危害也很大 千万不要陷入误区

发布时间:2019-07-09
其实作为女人都知道人流对身体会造成伤害,但是选择人流往往也是无奈之举,所以小编有必要告诉大家应该如何选择人工流产方式以及注意事项。

很多意外怀孕的女性因为自己的颜面以及恐惧的心理会选择药流,也有部分女性朋友是觉得药流伤害更小一些而选择药流,但其实她们并不了解药流的危害。下面小编就具体讲讲药流的危害。

药物流产对女性的三个大危害

1、易造成流产不全
有的妇女用药后因不完全流产,影响子宫收缩及子宫内膜创面的修复,使阴道流血量明显增多,超过平时月经量的2-3倍,严重者还可出现大出血,导致贫血、休克,此时需输血并紧急手术刮宫止血等。
2、影响以后妊娠
未婚妇女如反复妊娠、反复流产,可造成子宫内膜反复受损。由于子宫内膜有损伤,一旦她们需要正常妊娠,易发生前置胎盘,可引起产前大出血,也有些妇女由于药物流产而出现习惯性流产。
3、内分泌紊乱
药流会打乱女性内分泌,引发妇科炎症药流的过程中会引起腹痛恶心、腹泻等不良反映。除了对肉体上的损伤外,其引起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伤害也是难以察觉的。米非司酮具有甾体结构,是一种抗孕激素,从子宫受体水平干扰孕酮对妊娠的支持作用。它打乱了内分泌,而机体需要时间来恢复的。米非司酮对女性卵巢、子宫的危害很大。

以下有关药流的误区你也不要陷进去:

误区一、药流就像感冒一样,吃几片药,在家躺一躺就好了。
药流绝非是像感冒一样,自己是对症去买点药吃了就好,在服用药物之后是需要去正规医院做一个详尽的检查,符合药流的条件才得以进行。并且需要在服药期间在家休息。服药的第三天在医院进行观察,需要有经验的医生来判断妊娠组织是否全部排出,并且尽量及时帮忙治疗流产过程中的问题,看是否还需要再次清宫。

误区二、药流没什么痛苦,就像拉肚子一样,痛一下就没事了。
药流并非大家想象中那没简单,不仅是会出现强烈的腹痛,还会出现恶心、呕吐,有的人还会出现发热、乏力、头晕、拉肚子、手脚发麻等问题,并且药流的出血时间以及出量量较大,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误区三、药流不用做手术,所以可以马上上班了。
药流是通过药物迫使妊娠组织从子宫上剥离下来,所以对子宫产生创伤是存在的,药流后一般是需要休息两周左右甚至是更长的时间,以确保子宫恢复。

误区四、吃了药,一定会在第三天排出来。
一般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米索后列醇是在第三天服用,大多数女性朋友也确实是在这一天排出,可是并非所有的人都是在这一天排出,有的还会延迟几天甚至是一两周,这都是不定的。

误区五、流血超过3周不清宫没伤害。
大家一想到药流不全就需要清宫就开始害怕起来,但若出现长期阴道出血、药流不全不进行清宫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更大,还容易引起贫血,所以出血时间长的女性朋友需要去医院检查,让医生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看是否需要清宫。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药流或是人流,在术后或是服用药物之后都需要进行复查,尤其是需要进行B超检查确认胚胎排除干净。女性朋友意外怀孕之后一定要选择对自己身体伤害小的方式,选择真的很重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