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隐藏在孕妈体内的“定时炸弹”,宫外孕究竟多可怕?

发布时间:2021-06-29


提到宫外孕
 

孕妈妈们总是胆战心惊
 

它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
 

威胁着胎儿和孕妈的健康

 

关于宫外孕,你了解多少?

 

在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但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这就成了宫外孕,医学术语称之为“异位妊娠”。

 

根据着床位置不同,异位妊娠分为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及子宫残角妊娠等,其中以输卵管妊娠较为常见

 

图片

 

宫外着床的受精卵不但不能发育成正常胎儿,还会影响孕妈妈的身体健康,所以早期诊断是否宫外孕非常重要

 

宫外孕有哪些表现?






#

腹痛:

大部分输卵管妊娠女性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腹痛。输卵管妊娠未破裂时,增大的胚胎膨胀输卵管,导致输卵管痉挛及逆蠕动,使患侧下腹出现隐痛或胀痛。

 

图片

#

阴道流血: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宫外孕的临床表现之一。出血的颜色为深褐色或暗红,量少呈点滴状,一般不超过月经量。阴道流血一般常在病灶去除后方能停止。

#

晕厥和休克:

部分患者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及剧烈腹痛,出现休克状态,表现为面色苍白、四肢厥冷、脉搏快而细弱、血压下降等。

 

如何预防宫外孕?

 

1、做好避孕措施 

 

没有妊娠计划的女性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异位妊娠的同时也能避免多次人工流产对身体的伤害。

 

2、积极治疗生殖系统疾病

 

异位妊娠常见于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输卵管炎症、慢性盆腔炎的女性朋友。因此及时治疗这些疾病可以减少宫外孕的发生。

 

3、孕前检查很重要

 

计划之内的怀孕,即使没有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也建议在停经50天左右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已明确是宫内妊娠还是宫外孕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有备孕计划的女性朋友们要及时做好早孕检查,防范于未然。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