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怎样才能识别宫外孕?早期症状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6-29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胚胎着床于子宫体以外的地方,最常见的是宫外孕类型是输卵管妊娠。
 
停经
 
宫外孕多有6~8周左右的停经史,但也有少部分的患者没有明显停经史或将宫外孕后的不规则出血当做是月经,但不规则出血通常和正常月经的出血时间、性质不同。
 
腹痛
 
大部分的患者表现为腹痛。在输卵管妊娠破裂或流产之前,胚胎在输卵管中逐渐长大,通常表现为患侧下腹部的隐痛或胀痛,当发生输卵管妊娠破裂或流产,则会表现为患侧下腹部的撕裂样疼痛,可伴有恶心、呕吐,当出血量增多,积聚于盆腔最低点直肠子宫陷凹时,可有肛门坠胀感,出血量持续增多,则可波及全腹,血液刺激膈肌时则可有胸痛和肩部疼痛。
 
阴道出血
 
由于宫外孕的胚胎易发生流产,HCG上升不佳甚至下降,黄体分泌的激素不足以支持蜕膜生长,所以会造成不规则的阴道出血,但是通常出血量会少于正常月经量,呈暗红色或褐色,少数患者阴道出血可类似月经量,可伴有蜕膜排出。
 
晕厥与休克
 
如果发生输卵管妊娠破裂或流产,腹腔内出血和腹痛剧烈,可造成晕厥与失血性休克,且休克程度与外出血程度不符。失血性休克的常见症状为皮肤苍白、心率增快、血压下降、四肢湿冷、头晕、烦躁等。
 
其他
 
腹部包块:如果腹腔内出血缓慢,可形成血肿,与周围组织粘连包裹形成包块,包块较大者可在腹部扪及。
 
低热:患者通常体温正常,腹腔内积血吸收时可有低热。
 
胃肠道症状:腹腔内出血可刺激肠道,导致恶心呕吐,HCG较高的患者也可有轻度早孕反应。
 
在宫外孕早期,未发生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时,症状不明显,与正常妊娠或先兆流产相似,因此,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建议:备孕中的女性如果自测尿HCG阳性,尽快医院就诊监测血HCG和超声。如果有不规则阴道出血、下腹痛的患者,尤其是有异位妊娠病史的患者,也需尽快就诊进行检查。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