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为什么人流手术前要做那么多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5
1、确定是否怀孕
 
这是人流手术的前提,因为很多时候女性肚子变大不一定是怀孕,有可能是某些疾病造成的,比如卵巢囊肿。有些女性自测尿HCG出现阳性,也并不一定是怀孕了,很多非怀孕因素也会导致尿HCG出现假阳性,如卵巢肿瘤或者服用一些药品等。
 
早孕试纸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但是存在误差的情况,所以建议血检结果为准。

 
2、判断是否宫外孕
 
宫外孕是一种很危险的情况,如果检查为宫外孕,则需要进行针对性手术,就不只是简单的人流了。人流之前的检查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排查宫外孕。

 
3、确定孕囊大小位置
 
了解孕囊大小和位置是手术正常进行的保证,如果没有确定好孕囊的大小和位置,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漏吸的情况。若流产没有流干净,则需要再次清宫,这样对子宫的伤害很大。
 

4、查看生殖道、子宫是否正常
 

人流手术之前需要对生殖道进行检查,一是查看子宫是否畸形,如果有,可以在手术前做出相应的准备,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伤;二是对女性的阴道分泌物等进行化验,确定女性没有妇科炎症,方可进行手术。
 
 
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学会关爱自己,尽量避免非计划妊娠。如意外妊娠,请务必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选择适合的手术方式,以减少人流对自身的伤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