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女性怀孕前应做哪些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30

1.血常规(血型):及早发现贫血等血液体统疾病,因为如果母亲贫血,不仅会出现产后出血,产褥感染等并发症,还会殃及宝宝,给宝宝带来一系列影响,例如易感染,抵抗力下降,生长发育落后等

 

2.尿常规:有助于肾脏疾患早期的诊断。十个月的孕期对于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如果肾脏存在疾患,后果会非常严重。

 

3.粪常规消化系统疾病寄生虫感染诊断,例如弓形虫感染,如果不及早发现,会造成流产、胎儿畸形等严重后果。

 

4.肝功能(两对半):各型肝炎,肝脏损伤诊断。如果母亲是病毒性肝炎患者,没有及时发现,怀孕后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早产甚至新生儿死亡。肝炎病毒还可垂直传播给孩子。

 

5.胸部透视/摄片:结核病等肺部疾病诊断。患有结核的女性怀孕后,会使治疗用药受到限制,使治疗受到影响。而且活动性的结核常会因为产后的劳累而加重病情,并有传染给孩子的危险。

 

6妇科内分泌全套:月经不调等卵巢疾病诊断,例如患卵巢肿瘤的女性,即使肿瘤为良性,怀孕后常常也会因为子宫的增大,影响了对肿瘤的观察,甚至导致流产,早产等危险。

 

7.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细菌的感染,如果患有性传播疾病,建议先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胎膜早破等危险。

 

8.染色体检测:及早发现克氏征,特纳氏综合症等遗传疾病,不育症。

 

9.宫颈防癌筛查、妇科B超。

 

10.全身体格检查:全身检查及生育能力评估。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