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宫颈炎拖久了会癌变吗?

发布时间:2020-06-06
“炎症刺激久了会诱发癌变”、“炎症会影响抵抗力更容易得癌”......关于宫颈炎久治不愈会不会产生癌变一直是让许多女性担忧的问题。大多数人对于两种疾病的印象多是接触性出血、白带异常等等,那么宫颈炎到底会不会转变为宫颈癌呢?

 
其实,绝大部分宫颈癌是因为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持续感染。已知的HPV病毒有上百种,但其中只有高危型HPV病毒的持续感染才能在人体细胞内寄生,并以复制方式不断增殖,最后引发宫颈癌。
 
目前已知的高危型病毒有HPV16、18、31、33、35、39、45、51、52、56、58、59、68。
事实上,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有可能通过性接触将HPV带到生殖道内,但是大多数都能被女性自身免疫消灭。
 
所以,对于宫颈癌患者而言,通过性生活感染的是病毒而非宫颈炎。
 
我们再来看看宫颈炎,临床上将宫颈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而宫颈炎多为细菌及微生物感染。
 
急性宫颈炎原因有:病原体的感染、机械性刺激或损伤、多个性伴侣和经期性生活等,治疗过程相对简单。慢性宫颈炎则多由于非感染因素引起,如子宫托、乳胶等物理和化学刺激。无论是细菌还是微生物感染,这些都属于炎症,和HPV病毒之间并无联系。
 
女性预防宫颈癌的关键在于,到正规医院进行定期的宫颈筛查,来保障自身的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