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宫颈疾病高发人群?来看看你中招了嘛?!

发布时间:2021-09-23

随着HPV疫苗的“走红”

越来越多女性开始关注宫颈癌

然而也有不少人对宫颈癌有着误解

认为只有私生活混乱的人会得宫颈癌

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宫颈癌高风险人群到底有哪些呢?


 

如果有以下这些行为的人

从感染HPV到恶变成

宫颈癌的风险会更大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以下几类人群可能是宫颈疾病的高发人群,要严防疾病感染,应定时检查:
 

1、出现白带异常、外阴瘙痒、下腹坠痛、腰酸乏力、月经不调等症状者;

2、性生活史3年以上者;

3、经常及不定期服用避孕药者;

4、性伴侣过多者;

5、有过流产史者;

6、已生育女性;以及生育早的女性;
 

性生活过早的女性,比如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5岁以前,则往后得宫颈癌的几率可能越大。这是因为,未成年女性的宫颈组织细胞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抵抗疾病能力较差,更容易感染HPV病毒。
 

多产生三胎以上的女性,毎次怀孕和生育,都有可能会导致宫颈的损伤,增加宫颈癌发生的可能性。
 

以上几类人群一直是宫颈疾病的高发人群,总发病率达90%左右。必须严格注意医学意义的生理卫生。定时进行妇科检查,以免发生不良后果。

 

宫颈癌是可以提前预防的一种癌症
 

在全球范围,宫颈癌都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一直位居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值得关注的是,我国宫颈癌的平均发病年龄在逐渐降低,有年轻化趋势。

从目前医学来看,在所有的恶性肿瘤里,宫颈癌并非zui可怕的肿瘤,恰恰相反,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发病原因明确、机理明确,而且可以提前预防的恶性肿瘤。近些年,由于宫颈癌筛查及与宫颈癌疫苗的应用,在很多国家里,宫颈的发病率已经大大下降。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宫颈癌症状
 

接触性出血:性行为后出现阴道的少量出血是常出现的症状,宫颈病损达到一定程度,可出现阴道的不规则出血,若大血管受侵也可引起大出血。另外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而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
 

阴道排液 :患者可有阴道排液,液体为可为白色或者血性,或伴有腥臭。
 

晚期症状 :根据癌症病灶累及的范围或对周围组织压迫的程度,还可出现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或输尿管受压的症状。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宫颈癌发病原因明确,并且有相应的预防措施,所以,做到了疫苗预防接种和按计划筛查,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