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发现宫颈癌前病变,离宫颈癌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9-07-09

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
 

宫颈癌有个癌前病变

宫颈癌前病变是指宫颈癌发生前宫颈发生的病变,这种变化还没达到癌的程度,从癌前病变到癌是一个连续的病理过程。

跟其它大多数癌不一样,宫颈癌在发生发展的过程当中,还没发展成癌的时候有个病变,我们叫他癌前病变,这个癌前病变是变成癌之前的一个阶段,它是一个良性的疾病,还不是癌,所以宫颈癌前病变不等于宫颈癌。
 

宫颈癌前病变有什么症状

宫颈癌早期无明显症状,有些患者会出现阴道接触性出血,或者出现阴道排液增多,并呈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

宫颈的细胞异型,从程度上,或者从占宫颈上皮的范围上,分轻,中,重三个级别,称为宫颈轻度上皮内瘤变、中度上皮内瘤变和重度上皮内瘤变,然后再发展就是癌,当然这个癌前病变,还是一个良性病变的范畴,不属于癌,只是宫颈癌前病变将来变化成癌的几率比较大,癌前病变的程度和癌变的几率是有相关性的。
 

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宫颈癌需要多久

从宫颈癌前病变到宫颈癌的自然演变一般需要5-10年时间,在此阶段中,绝大多数患者没有明显症状,出现症状时多数已到晚期。一旦成癌,尤其到晚期,它的发展速度很快,还会经淋巴、血管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在癌前病变阶段,积极治疗基本上可以痊愈,但宫颈癌一旦到了晚期,则很有可能会导致死亡。

宫颈癌前病变的治疗是阻止发展为宫颈癌的重要手段,也是发现宫颈癌的重要手段。
 

怎样筛查宫颈癌前病变

生育年龄女性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手段是每年一次的宫颈脱落细胞检查即宫颈液基细胞检查( TCT ) ,在显微镜下观测宫颈脱落细胞,查看宫颈细胞是否有异常。同时进行HPV检测准确度会更高。
 

因本病临床表现并无特异性,单凭症状及体征是无法诊断的,TCT结果为细胞学诊断,阳性者需要做阴道镜下宫颈组织活检,根据组织学病理而确诊。

 

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筛查 预约须知

筛查注意事项

受检群体:此次活动对象为18-60岁女性,已婚或有性生活的女性。从未有性生活者无法错此套餐相关项目检查。

预约人数:此次活动为免费公益活动,周一至周五、日每天限额30人,每人每年仅限预约一次,必须提前电话或网络预约。

对检查出有妇科宫颈疾病者,接诊医生将根据顾客情况给出部分免费基因检查项目。

筛查地点:远东妇产医院1楼关爱门诊

就诊时间:9:00-11:30 14:00——16:00

*此次活动的最终解析权归远东妇产医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