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 二级妇产医院
  •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避免子宫肌瘤复发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11-26
       当我们治好一种病,往往会担心它轻易复发,子宫肌瘤就是一种容易复发疾 病。提到子宫肌瘤,相信大多数女性都不会感到陌生。大多数子宫肌瘤是多发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肌瘤可能会逐渐增大增多,即使通过手术切除也可能复发。那么如何预防子宫肌瘤复发呢?
 
 
       1.及时复查:确诊子宫肌瘤后,应定期复查,根据病情发展情况及时采取治 疗措施。如肌瘤增大缓慢或者是一直未曾增大,可在医生的建议下半年再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明 显,则应尽早考虑手术治 疗,以免引发严重出血或者是压迫症状。
 
 
       2. 饮食均衡、营养合理:高脂肪食物进入人体后,会促进女性雌激 素的分泌和储存,而子宫肌瘤和长期雌激 素水平高,导致内分泌紊乱有关。因此,应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谷物、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吃高脂肪、辛辣的食物,以减少子宫肌瘤复发的可能性。
 
 
       3.积极避孕,注意经期护理:人流可能损害宫颈或子宫,增加患子宫肌瘤的风险。因此,女性应在性生活时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人流,从而减少子宫肌瘤的复发的可能性。如果已经患有子宫肌瘤,要注意经期护理,这样有助于缓解子宫肌瘤患者月经血量过多现象,减少严重并发症发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