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 二级妇产医院
  •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你被子宫肌瘤偏爱了吗?

发布时间:2020-11-17
       子宫不仅是孕育胎儿的器官,也是重要的内分泌器官,会分泌多种激 素来维持女性内分泌的稳定。但子宫也可衍生各种疾 病的,例如:子宫肌瘤。无论是更年期妇女还是年轻女性,都能被子宫肌瘤盯上,此外,子宫肌瘤偏爱这5类女性!
 
 
       子宫肌瘤偏爱的5类女性 
 
 
       1. 有家族遗传史的女性:有直系亲属或姐妹的患者发生子宫肌瘤的人,本人患上子宫肌瘤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2. 有导致卵巢功能亢进因素的女性:例如,多囊卵巢综合征,或患有卵巢内分泌功能的疾 病,如颗粒性细胞瘤、卵巢粒膜细胞瘤,都会诱发子宫肌瘤。
 
 
       3. 未分娩的女性:在怀孕和哺乳期,卵巢不排卵,激 素分泌处于低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子宫的健康。
 
 
       4. 雌激 素利用率高的女性:激 素的作用需要受体,有些女性的受体比较敏 感,容易受到激 素的影响,也会增加患子宫肌瘤的风险。
 
       5. 肥胖体质的女性:肥胖体质较容易合成雌激 素,肥胖女性容易患病。
 
 
        定期体检,及时处理
 
 
        虽然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 瘤,但如果我们想避免子宫肌瘤造成更大的损害,我们还是要做到早发现早治 疗。30岁以后,女性无论结婚与否,建议定期做妇科检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