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感染HPV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0-08-15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乳多空病毒科的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球形DNA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 病。实际上,只要您开始发生性行为,您就可能感染HPV。此外,间接接触被感染的衣服和日常用品也可能被感染。它也可以通过母婴传播,与医源性感染也有一定关系。
 
HPV感染后,自身免疫的增强可以使得病毒自行清 除,因此,即使身体受到感染,也不必过于担心。如果身体状态差(免疫能力下降 ),环境适宜(多性伴侣,不洁的性生活),就有可能持续感染,导致宫颈病变或是发生宫颈癌
 
HPV的几种类型
1.低危型HPV。
低风险的HPV会引起生殖器尖锐湿疹或者引起宫颈细胞微弱的变化。共有12种低危型HPV,包括HPV6、11、40、42、43、44、53、54、61、72、73和81。这些HPV类型不会引起宫颈癌。
 
2.高危型HPV。
高危型HPV可能导致宫颈细胞病变。如果不及时治 疗宫颈病变细胞,HPV感染将继续侵袭妇女的宫颈粘膜,并使宫颈癌发生。有13种常见的高危型HPV,以HPV16和HPV18常见。持续性高危型HPV感染是宫颈癌的必要条件。
 
对于宫颈癌的预防,我们重要的是做到这两方面。
 
1.固定伴侣,注意性生活的卫生,不要过早开始性行为,避免HPV感染。
 
2.定期检查,定期筛查可以降 低子宫颈癌的发生率,并使癌症无处躲藏。可以发现癌前病变,及时治 疗,防止其发展成宫颈癌。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