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今年的宫颈防癌筛查您做了吗?

发布时间:2020-06-06
宫颈癌是全球妇女中仅次于乳腺癌的第二位常见肿瘤,早期宫颈癌由于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往往容易被女性忽视。宫颈癌是感染性疾病,但它也是可以预防、可以治愈的疾病,其发病原因主要是高危型HPV感染。正常有性生活的女性,都需要做宫颈防癌筛查,认真地普查和随诊,积极地处理癌前病变,可以阻断病程,预防宫颈癌,特别是宫颈浸润癌的发生。早期诊断,可以达到治愈。所以,宫颈癌的筛查和预防有重要意义。



 

HPV感染特别是高危型HPV感染,与宫颈癌的发生有明确关系。HPV持续感染强烈地预示着鳞状上皮内病变的存在,HPV感染可以在99.8 %的宫颈癌患者中发现。HPV感染,包括亚临床感染以及各种疣,都应视为性传播疾病(STD)。HPV感染的检测和分型是处理宫颈病变的重要依据,是筛查不可缺少的内容。
 
从宫颈HPV感染到宫颈上皮轻、中、重度病变再到宫颈癌变是一个逐步演变的过程,但是宫颈病变在发展为宫颈癌之前都是可以治愈的,且早期宫颈癌的治疗效果较好,宫颈癌作为一种可预防的疾病,其早期的治疗效果和5年生存率位于恶性肿瘤的前列,女性常规行宫颈防癌筛查至关重要!现今,HPV感染患者逐渐年轻化,这里建议女性每年进行一次宫颈防癌体检,筑牢健康防线。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