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乳腺癌高发如何预防?免费两癌筛查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5-21

“据WHO报道:2012年全球新发乳腺癌167万例,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之首。”

迄今已过8年之久,这个数据不仅不断在增长,而且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那个给予女性魅力、美丽,并且在孕育生命中发挥着重大作用的存在,正在衍生出“杀手”危害着女性身体健康。

到底什么因素在助长乳腺癌的发病率?

一个人会不会患乳腺癌,我们很难下结论,但下面这些高危因素,很有可能会提高患乳腺癌的风险:

◆有家族史

如果一个人是“BRCA1”(乳腺癌1号基因)基因缺陷携带者,那么平均有65%的几率患上乳腺癌,这在医学里被称为“遗传易感性”。也就是说,如果有近亲曾患乳腺癌或卵巢癌,那么你患乳腺癌的风险会更高。所以,大家可以家族内部自查下,如果有,也可早做预防。

◆年龄

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中国乳腺癌有两个发病高峰:45-50岁,70-75岁。且患乳腺癌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肥胖

超重和肥胖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率。肥胖、过重的女性,相比于身材健康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尤其是绝经以后。所以,为了健康,姐妹们减减肥吧!

◆吸烟、喝酒

抽烟、喝酒这些不良的坏习惯,会影响女性身体内的激素水平,增加患癌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从怀孕到分娩到哺乳,乳房会发生各种变化,除了乳腺癌以外,还可能会患各种乳腺疾病,让女性备受困扰。所以,日常预防和护理,就显得很必要了。

1、健康的饮食习惯

乳腺癌的死亡率与地区人群的人均脂肪含量有密切的关系,高脂肪的饮食习惯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几率。想预防乳腺癌,建议多摄入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适当减少羊肉、牛肉等红色肉的摄入。

2、学会自检

自我检查能提高认知,有利于早期发现乳腺癌,所以学会自校很重要。乳房自检主要是观察乳房、乳头有无异常的变化(比如乳房是上出现小凹陷),摸有没有硬块,或者硬块的变化。

3、定期到医院进行筛查

很多疾病早期,靠我们自己是很难察觉出来的,所以,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筛查就很重要啦!建议18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可以定期进行一下“两癌筛查”哦,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远离女性杀手!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免费“两癌筛查”

就诊时间:9:00-11:00 14:00-16:00

筛查地点:远东妇产医院8楼关爱门诊

受检群体:此次活动对象为18-60岁女性,已婚或有性生活的女性。从未有性生活者无法做此套餐相关项目检查。检查需避开月经期,怀孕、哺乳期女性不可做检查。

预约人数:此次活动为免费公益活动,周一至周五、日每天限额30人,每人每年仅限预约一次,必须提前电话或网络预约。

预约须知:

1. 因筛查结果异常,需进一步核实检查的项目或治疗所产生的费用,不在本次免费筛查范围内;

2. 此活动对象为18-60岁女性,检查需避开月经期和哺乳期,已怀孕及从未有性生活者无法做此套餐相关项目检查;

3. 预约成功后客服将第一时间联系您,就诊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为避免耽误就诊,请提前一天进行预约;

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所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