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宫颈囊肿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4-13

身为女性,其实身体是非常脆弱的。比如说女性最容易得的妇科疾病,而且妇科疾病的种类众多,发病率也比较高,稍有不慎就会患有。妇科疾病中有一个病叫宫颈囊肿,那么宫颈囊肿是什么意思呢?

宫颈囊肿,又叫宫颈纳氏腺囊肿,绝大多数是宫颈的生理性改变。宫颈转化区的鳞状上皮取代柱状上皮时,新生的鳞状上皮覆盖和深入宫颈的腺管口,将腺管口阻塞,腺体分泌物潴留形成囊肿。少部分原因是由于宫颈的局部损伤和宫颈的慢性炎症,导致腺管口狭窄,形成囊肿。妇科检查时可见宫颈表面有单个或多个小囊泡。

宫颈囊肿这种疾病在众多妇科病当中还是比较多见的,其实宫颈囊肿是妇科病宫颈炎的前期提示。而且宫颈囊肿其实和我们脸上的青春痘的形成差不多,所以我们不用担心。一般患有这种病的话会有腰酸,而且下腹会有一种灼痛感,并且伴随着白带增多等现象。

患有宫颈囊肿的病人一般情况下,不会感觉到身体有不舒服的感觉,所以说在正常情况下是可以不用治疗的。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可以消毒刺破囊肿,这样会得到缓解。宫颈囊肿一般呈现青白色的颗粒状,较小的囊肿会有玉米颗粒那么大。

虽然说宫颈囊肿并不可怕,但是它会引起病变,病变之后会形成宫颈癌,当然了,形成宫颈癌之后是非常可怕的,并不容易治疗。所以在这里建议广大女性们可以定期进行阴部检查,以此来预防各种妇科疾病,并且要保持下体干净,勤换洗内裤。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