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宫颈癌防治真的很重要吗?做好这些事情,其实没那么可怕...

发布时间:2022-08-31

说起癌症,大家可能还不以为意,然而提到更具象的宫颈癌,我们却能发现,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开始有了自己的见解,市面上的HPV疫苗也已经一针难求。事实上,近些年来,宫颈癌的病发人群已逐渐呈年轻化趋势,宫颈癌的防治因此也变得刻不容缓。

 

1.关于宫颈癌

 

对于女性来说,子宫颈疾病是一类多发病,其中,宫颈癌是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宫颈癌的病因在研究方面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也明确了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是子宫颈癌的主要病因。

由于持续高危型HPV感染进展为宫颈癌时间较长,为临床诊治提供了大量的时机。因此,在临床上,一般建议定期筛查、早诊断、早治疗。

 

2.宫颈癌的临床特征

 

(1)接触性出血

年轻患者较多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如性生活、妇科检查,或便后阴道分泌物混有鲜血,出血量一般视病灶大小而定,而老年患者常表现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

 

(2)阴道排液

主要表现为阴道排液增多,呈现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伴有异味。

 

(3)疼痛

疼痛多为晚期的症状。下腹或腰骶部经常出现疼痛,有时疼痛可出现在上腹部、大腿部及髋关节,每到月经期、排便或性生活时加重。

 

3.哪些人群需格外注意宫颈癌

 

过早有性生活者(16岁前);

自己或者配偶有多个性伴侣者;

多孕多产的妇女;

免疫功能低下者,如HIV阳性、器官移植、化疗患者;

曾经或正在患有有生殖道HPV,单纯疱疹病。

 

4.宫颈癌的预防护理

 

(1)注意清洁卫生

为了自己的子宫健康和身体健康,要尽量改善或避免生活中的不良习惯,避免诱发各种妇科炎症甚至是宫颈癌。如无生育需求,要做好避孕措施,因为无论是哪种流产方式,都会损耗女性的健康。

 

(2)接种HPV疫苗

目前,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可选择不同的HPV疫苗进行接种,如已有性生活,还需要先进行宫颈/阴道细胞学筛查、HPV检测筛查,另外再接种HPV疫苗。

 

(3)定期进行疾病筛查

定期筛查,能帮助早期发现宫颈癌前病变,有助于及时治愈宫颈癌前病变,预防宫颈癌发生。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重视女性健康,做好疾病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