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关注女性健康,远离“两癌”危害!!!

发布时间:2021-10-15

据报道显示,乳腺癌、宫颈癌成为了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近年来有不断增高和年轻化的趋势。为了远离这可怕的两癌,更健康地生活,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两癌”的病因是什么,又该如何预防吧!

 

《“两癌”病因分析》

 

宫颈癌的病因
 

1.病毒感染

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大部分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2.性行为及分娩次数

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16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因素均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密切相关。

3.生物学因素

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在高危HPV感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过程中有协同作用。

4.其它行为因素

吸烟作为HPV感染的协同因素也可能增加宫颈癌的患病风险。另外,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也可能影响疾病的发生。

 

乳腺癌的病因
 

1、激素分泌紊乱

因为乳腺癌的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而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可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生育和授乳

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少生育,少授乳可能是罹患乳腺癌的因素。

3、遗传因素

据国外资料显示,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患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预防大招——“两癌"筛查

 

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大部分情况下治愈率较高,因此针对这两种癌症的定期筛查就特别有意义。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女性朋友们尽早进行“两癌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将“癌症”扼杀于摇篮中。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