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原因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9-11
       子宫是女性的重要器官,也是宝宝的一个家。一旦子宫出现异常,势必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生育,因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你是否听说过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否知道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原因呢?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有活性的内膜细胞种植在子宫内膜以外的位置而形成的一种女性常见妇科疾 病。



       以下是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原因
 
       1、不注意经期习惯:不注意个人卫生,经期仍从事重体力劳动,吃生冷、辛辣食物,可能会引起女性妇科疾 病。
 
 
       2、妇科手术:如人流、剖腹产、分娩等,可将内膜带到手术切口处,在伤口处形成子宫内膜异位。尤其是反复人流会使子宫腔内压力改变,子宫收缩,导致疾 病的发生。
 
 
       3、经期性行为:在经期进行性生活,子宫收缩会形成较多的经血逆流。这样子宫内膜随经血逆流而上就会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症。
 
 
       4、子宫位置不正:正常子宫位置为前倾前屈,这样有利于经血流出,如果子宫后倾后屈,尤其程度较重者,这样会造成经血流出不畅,积聚在子宫腔,使子宫腔内的压力增加,导致经血逆流进入腹腔。 
 
 
       5、免疫 力低:随经血逆流到腹腔的子宫内膜,会被人体自身免疫系统吞噬。当免疫低下时,就容易使这种内膜组织在体内流窜与附着,引发子宫内膜异位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