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造成异位妊娠的因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9-24
异位妊娠指的是受精卵种植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育的一种病理性妊娠,其中输卵管妊娠大约占95%。


造成异位妊娠的因素主要包括:
 

1.不良妊娠史

有异位妊娠史的患者行手术治疗的时候可能会损伤输卵管,增加再次异位妊娠的风险。研究显示,首次异位妊娠后,三分之一左右的患者会发生再次异位妊娠。

 

2.人工流产

研究发现,流产是引发异位妊娠的危险因素之一,反复终止妊娠会造成生殖器炎症,进而引发异位妊娠。

 

3.感染

慢性输卵管炎症是输卵管妊娠的重要病因之一。另外,盆腔炎性疾病会增加异位妊娠的风险,有盆腔感染史的女性发生异位妊娠的概率会增加2-8倍。

 

4.输卵管手术

输卵管电凝术、输卵管绝育术和输卵管再通术等输卵管手术会使异位妊娠的发生率增加9-20倍。另外,如卵巢肿瘤手术等盆腔手术也会增加异位妊娠的风险。

 

5.输卵管功能异常或发育不良

肌层发育差、双输卵管、  输卵管过长以及憩室或有副伞等都可能会导致输卵管妊娠,增加异位妊娠的概率。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