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子宫肌瘤会影响月经吗?

发布时间:2020-06-19
月经正常就不会长子宫肌瘤?长了子宫肌瘤就一定会月经量多?也许很多人都会这么认为,那么这两种想法是正确的吗?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子宫肌瘤是怎么影响月经的吧。
 
我们可以把子宫比作一间屋子, 月经来自屋子里面,是由于屋内墙壁上的一层东西定期脱落所致,月经的多少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屋子内墙壁的面积大小。子宫肌瘤可以长在这个屋子里,可以长在墙壁内,可以挂在墙壁外,子宫肌瘤可以大到像一个大苹果, 也可以小到像粒小黄豆, 无论它长在哪里或者长了几个,只要它使屋内墙壁的面积增大了,那就会有月经的改变;但如果比较小的肌瘤长在了墙壁外,那对月经就没什么影响了。所以,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提醒您:月经正常也需要定期妇科体检哦。
 
有的人认为所有的子宫肌瘤,绝经后都可以自己消失,临近绝经的妇女不需要治疗子宫肌瘤。事实可不是这样的,因为肌瘤也分大小,也分生长的位置,我们不能一概而论,比如大于3cm的子宫肌瘤,就不容易自行消失,还有黏膜下子宫肌瘤,就是长在屋子里面的那种肌瘤,就会影响月经,导致月经异常,如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等,甚至可能导致失血性贫血,无论年龄大小,都需要及时就诊。绝经后也要监测子官肌瘤的生长,如果持续长大,则需要尽快检查看是否为子宫肌瘤恶变。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挂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