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关于儿童矮小症,很多家长都存着这3个误区……

发布时间:2020-03-17

  有些小朋友啊,从幼儿园一直念到小学,都是坐第一排,虽然很多家长都会觉得坐第一排不错啊,但是孩子们可能不愿意呢,他们可是深知自己是因为矮小才坐第一排的,谁会喜欢比同龄人矮一个头的感觉呢?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幸福生活只发生在童话世界里,在现实生活中,身材矮小带来的烦恼可是太多了~

  研究表明,孩子的身高主要受遗传因素影响,遗传因素占70%左右,后天因素中,睡眠不足、饮食不均衡、慢性疾病等都有可能影响身高。我国4至15岁的矮小症患儿约有700万,但每年真正接受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很多家长对儿童矮小症认识不够,甚至还对此存在误区,以致耽误了治疗。

  孩子患有矮小症会有哪些危害呢?

  1、产生自卑心理

  因为身材矮小,大部分的患儿会产生自卑心理,不愿与人交流,导致内心承受的压力无法宣泄、意愿无法表达,最后可能会发展为抑郁。

  2、影响前途未来

  身高的缺陷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未来,他们的升学、就业及婚姻,调查显示,68%的矮小人没有一份体面及稳定的工作,大部分的矮小人遭遇过就业歧视,成年矮小人患者的成婚率只有15%……

  危害如此之大,

  而很多家长却存在着这三大认识误区:

  1、“晚长”的老观念

  很多家长往往不能及时察觉患儿生长速度慢,即使后面发现孩子身高明显落后了,也会安慰自己:现在不长,以后还会长的,只是比别人晚一点。想象着孩子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青春期猛长时期,却可能错过了矮小较佳的诊断治疗时机。

  2、认为是营养缺乏而“进补”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成长缓慢是因为营养缺乏,于是就想方设法大补,购买各种保健品,燕窝、雪蛤等来补充营养,但是过度进补会导致骨龄的过快增长,使骨骼生长的潜能一点点流失,这是非常错误的一种方法。

  3、盲目服用增高产品

  市面上增高产品琳琅满目、鱼龙混杂,不经科学检测找出矮小原因,而盲目服用增高产品,对身高增长一点帮助都没有。很多增高产品的成分不清,有可能含有大量的激素类物质,影响骨骼发育机制,得不偿失。因此,家长要理性对待广告中的增高产品。

  矮小症患者越早治疗越好,当发现孩子一直生长缓慢,在班里也是最矮的,家长们就要多多注意了,必要时需要接受治疗。作为家长,我们要对孩子身高发育有正确的认识,避免走入以上误区,避免因错过了矮小症的较佳诊断治疗时机,而留下终身遗憾。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