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出现这些症状宝宝可能消化不良!

发布时间:2020-08-06
每个家长都希望宝宝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但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很多宝妈们说宝宝一吃饭就闹腾,不爱吃饭。其实这有可能是消化 不良的迹象。而如果长期消化 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那么,宝宝消化 不良还有哪些症状,当宝宝消化 不良的时候,爸爸妈妈们该怎么做?
 
宝宝消化 不良是什么?
宝宝消化 不良是指持续或反复出现的上腹 痛、腹胀、嗳气、食欲不振、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也是儿童消化内科常见的临床综合征。
 
宝宝消化 不良有哪些症状?
 
1.溢奶、吐奶。
宝宝消化 不良,常见的是溢奶。虽然宝宝出现溢奶并不少见,但如果频繁的吐奶就有可能是消化 不良。较大的宝宝消化 不良,可能会有恶心呕吐,或伴有腹 痛,一定要注意。
 
2. 口臭
当宝宝消化 不良,食物在胃里堆积,容易引发口臭,特别是宝宝晨起或打嗝的时候,嘴里会有刺鼻的酸臭气味。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停餐或减餐,促进肠胃的恢复。
 
3.食欲不振
未消化食物的积累和发酵会使宝宝食欲不振,不爱喝奶,因为此时多吃食物会使宝宝的腹部更不舒服。
 
4. 肠胃胀气
如果宝宝的肚子胀胀的,摸起来硬硬的,那就有可能是消化 不良。当宝宝的消化功能紊乱时,会导致消化道内的东西经过消化后产生气体,导致宝宝腹胀。
 
5. 腹泻
消化 不良的宝宝腹泻较多,每日排便次数增多,大便稀,含少量水和奶块,伴有酸味。
 
6. 睡不安稳
宝宝消化 不良,胃不舒服,晚上睡眠不安稳,容易翻身、哭闹。
 
那么,对于消化 不良,应该怎么做呢?
 
1. 调整宝宝的饮食
当宝宝肠胃不适时,父母应调整宝宝的饮食。在保证营养的同时,尽量给孩子一些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避免油炸、油腻、甜品等食物。
 
2. 多休息
当宝宝消化 不良时,要多注意休息。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宝宝恢复健康,促进消化。此外,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以免胃肠道受冷。、
 
3.补充水分
如果消化 不良,腹泻严重,大量的水分会流失在体内。在这个时候,如果水没有及时补充,可能会引起其他问题。因此,父母可以给宝宝一些淡盐水。
 
4. 药 物治 疗
如果宝宝病情严重,建议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助宝宝恢复消化功能。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