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便秘的五大误区,如何缓解宝宝便秘?

发布时间:2020-08-06
宝宝的一举一动无一不牵动着父母的心,就连排便都是常规检查项目。有时宝宝几天没排便。爸爸和妈妈就开始担心是不是便 秘了?尝试各种方法来帮助宝宝排便。但是关于宝宝便 秘有许多误区,如果使用的方法不当,难以解决宝宝的便 秘的情况。
 
1.几天没排便就是便 秘
宝宝这几天不排便,也有可能是攒肚;攒肚和便 秘是不同的。攒肚还说明宝宝在此期间消化功能不断改善,母乳的吸收和利用更加充分,剩余的食物残渣也更少,并不足以使直肠排便。
 
2.便 秘就是上火
火是一种无形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很多人都把宝宝的一些情况归咎于上火,如有口气、便 秘、尿黄等。然而,无论一个成年人还是宝宝,很多“上火”其实是由炎症、消化 不良或真 菌感染引起的。因此不要盲目的下火,而是要找清病因。
 
3.饮水少的宝宝容易便 秘
排便中的水并不主要来自日常的饮用水,它是肠道细 菌分解食物纤维素产生的水,与喝多少水关系不大。
 
4.吃香蕉会通便
日常吃的香蕉,可能会因为多次催熟而添加了鞣酸,有很强的收敛作用,不仅不利于排便,而且会加重便 秘。
 
5.喝蜂蜜可以缓解便 秘
不建议婴儿吃蜂蜜。先不说蜂蜜是否会导致性早熟,对宝宝来说,蜂蜜太甜了。
 
如何缓解宝宝便 秘?
 
1.食物种类尽量多样化,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为主;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
 
2.鼓励宝宝多做运动,如果宝宝太小,可以帮助他多做运动;
 
3.养成规律排便习惯;
 
4.如果好多天不排便,可以试着使用开塞露。它的主要成分是甘油,挤进肛门可以刺激排便。开塞露本身对人体无害,但不是治 疗宝宝便 秘的好方法。
 
宝宝便 秘,大人千万不要担心,与其随意使用偏方或道听途说,不如及时就医。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