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消化不良预防有招 不知道的赶紧看看吧

发布时间:2019-08-29

在日常生活中,作为家长的,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的成长,尽量不要生病。但是,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道理呢?更何况是消化功能本就比较弱、免疫功能发育也不完善的孩子呢!日常生活中,孩子们很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就是消化不良,这是对孩子的健康发育影响比较大的一种疾病,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的做好预防工作。那么,对于小儿消化不良的预防,有哪些方面的知识需要重视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饮食方面

消化不良这是受饮食习惯影响比较大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科学合理的安排孩子的饮食,尤其是要注意培养孩子规律、良好的饮食习惯,在补充营养物质的同时也要注意清淡、易消化,尽量少给或者不给孩子吃食过于坚硬、寒凉、辛辣的食物,有效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和消化功能,积极的预防小儿消化不良的发病。

第二:作息方面

对于消化不良这一疾病来说,平时的生活作息方面不注意也是引起孩子发病的重要原因,尤其是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或者是睡觉时间不稳定、睡眠质量不佳等,这些作息方面的因素都可导致孩子的胃肠功能受到影响,激素水平紊乱之后就很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这样就很容易引起小儿消化不良的发病,一定要注意培养孩子良好、规律的作息习惯,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作。

第三:保健方面

对于小儿消化不良的发病,主要是因为胃肠功能减弱、蠕动减慢所导致的,大家在平时的时候要注意积极的做好预防和应对工作,尤其是要注意保健护理方面的工作。对于容易反复出现消化不良的孩子来说,家长们可在空闲时间带孩子进行一些活动锻炼,也可以帮助孩子按摩按摩腹部,这样也能有效的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增强胃肠功能,这对于预防小儿消化不良的发病也是比较有效的。

第四:食疗方面

对于平时容易反复出现消化不良的孩子来说的,大家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的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进行简单的食疗,可以在食物当中适当的添加一些比较有营养又能调理身体的材料,比如:羊肉、砂仁、茯苓、山药等,这些对提高机体的肠胃功能和提高免疫力是比较有效的,大家可以适当的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合理选择。

虽然说小儿消化不良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但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查找出发病原因并积极的进行系统的治疗和专业的护理,更好的帮助孩子应对疾病,积极的维护孩子的健康安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