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幽门螺旋杆菌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20-08-06
在儿童胃病的常见病因中,幽门螺杆菌感染是不可忽视的。那么如何保护你的孩子,让他不受幽门螺杆菌感染?
 
在此,我们先认识一下这个麻烦的细 菌。
 
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 HP)是生存力很强的一个细 菌,能在胃的强酸性环境中生存。幽门螺杆菌感染可引起慢性胃炎、消化 不良、消化性溃疡、胃癌、胃淋巴瘤、不明原因血小板减少症、冠心病等疾 病。
 
儿童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症状是什么?
 
临床上常见腹 痛、食欲不振和体重下降。因此,当孩子出现腹 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呕血、便血、营养不良、便 秘等症状时,首先要考虑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千万不能大意!
 
幽门螺杆菌如何传播?
 
幽门螺杆菌主要通过感染者唾液在口和口之间传播,也可以通过被粪便污染的水、不洁的手、和不干净或不熟的食物传播。因为我们没有与家庭成员分餐的习惯,彼此共用的餐具,特别是在父母测试食物或咀嚼食物喂孩子后,有可能会导致宝宝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如何预防幽门螺杆菌?
 
1.建议准备一双公用的筷子来夹菜。
 
2.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家庭成员必须饭前便后洗手。
 
3.水果和蔬菜必须清洗,肉类必须彻底煮熟。
 
4. 教育孩子保持个人卫生,养成如厕后洗手的习惯。
 
5. 不要咀嚼食物喂养宝宝。不要让别人直接亲吻宝宝的嘴。
 
儿童感染幽门螺杆菌后是否需要立即求医?
 
感染后是否发病与细 菌的毒力、身体素质和环境因素有关。鉴于儿童肝肾功能障碍,为了防止药 物对儿童肝肾的损害,并不是所有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儿童都需要立即治 疗。一些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儿童是可以自愈。
 
如果孩子有腹部不适、恶心、呕吐、黑便等胃肠道不适,建议与医生沟通,评估治 疗的利弊,再决定是否需要治 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